康城社区: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10月24日至27日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至此,中央已经对“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都进行了系统研究和部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康城社区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组织社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康城社区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共十余次。作为社区基层干部,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领会会议要求,更要明确进取方向,设定进取目标,在今后一个时期付诸行动,有所作为。现在思想教育虽然加强了,但思想防线还没有筑牢,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艰巨繁重,由此看来,如今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反腐斗争没有禁区,已经正在逐步走向制度化、常态化、正规化。

  打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互动体验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有效落实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康城社区党委联合康巴什区宣传部在社区建立十八届六中全会互动体验厅。一是打造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展墙。展墙主要展示了十八届六中全会要点内容回顾、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3大贡献、图说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三大块儿内容。全面准确的展示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二是设立康巴什理论政策电子图书馆。联合康巴什理论讲师团,在社区设立康巴什理论政策电子图书馆,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及地方政策及各个重要会议内容,以视频资料和电子资料的形式展现。我们将各个重大会议内容及解读内容公众平台的二维码放入电子图书馆中,方便居民随时查阅学习。三是玩具桌实现寓教于乐。我们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与各种益智玩具、手工制品相结合,让居民朋友在玩乐的过程中体会学习会议内容及精神,真正做到寓教于乐,让大家在玩中学,学中玩。

  党群活动室开展活动,引导居民党员积极学习会议精神。一是建立党群学堂,也是居民议事厅。这个学堂的建立,有效的保障了小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正常开展,切实规范了党组织生活,也使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在第一时间传播到基层。二是设立学习材料桌。在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基层一线党员“六个一”学习教育机制及市委提出的“四个一”学习措施的基础上,开展了挂共产党员门牌、送政治生日卡、制作书袋送学上门等活动,近期我们专门组织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每天面对都是居民,所以广大的居民是我们一言一行的最好的监督者。每个党员都应该加强思想建设,规范一言一行,随时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检查 。(通讯员:王瑞)
标签:康城社区,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康城社区成立于2009年9月,是康巴什新区成立最早的社区之一,所辖范围东临文化西路,南迎乌兰木伦河,西至滨湖路,北靠鄂尔多斯大街,服务面积5。1平方公里,规划住宅小区7个,总户数2275户,投入使用6个,企事业单位89家(企业59家),个体工商户224户,总人口6635人。社区现有工作人员13名,其中工作站4名,居委会9名,建有一处4800平米的标准化社区服务中心,集休闲娱乐、会务办公、便民服务等50多项功能于一体,日均服务居民200人次。成立以来,康城社区始终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