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社区:康巴什区第一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工作

2016-12-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滨河街道康城社区高度重视康巴什区第一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工作,严格程序、注重质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把关,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为确保康巴什区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把好摸排关。将辖区所有党员按照支部进行一一梳理,通过深入走访党员摸排调查,了解分析准确掌握党员分布构成情况,科学制定代表分配方案。领导干部代表39%,专业技术人员代表26%,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占35%,妇女代表不少于35%,少数民族代表不少于9%,保证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数量、结构符合上级指导性结构比例要求。

  把好程序关。按照时间节点,将制定好的选举方案和有关材料下发至各小区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党员的权利,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上下结合的方式,党支部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通过支委会集中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注意改善党员代表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初步人选名单,再经过审查公示,确保程序合法。

  把好资格关。在进行初步审查的基础上,对选出的代表一一见面,逐个谈话进行考察。充分听取征求所在单位党组织、党员及群众的意见,把好代表资格审查关。写出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注意代表人选的先进性。

  把好纪律关。严肃纪律、营造吏治清明、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引导广大干部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通讯员:武海燕)

标签:康城社区,第一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康城社区成立于2009年9月,是康巴什新区成立最早的社区之一,所辖范围东临文化西路,南迎乌兰木伦河,西至滨湖路,北靠鄂尔多斯大街,服务面积5。1平方公里,规划住宅小区7个,总户数2275户,投入使用6个,企事业单位89家(企业59家),个体工商户224户,总人口6635人。社区现有工作人员13名,其中工作站4名,居委会9名,建有一处4800平米的标准化社区服务中心,集休闲娱乐、会务办公、便民服务等50多项功能于一体,日均服务居民200人次。成立以来,康城社区始终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