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和盛世小区党群活动中心架起党群"连心桥"

2016-12-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根据小区标准化建设,康城社区打造了康和盛世小区党群活动中心,管好用好党群活动室,架起了社区党组织联系党员群众的“连心桥”。

  增加投资,为社区党建“奋斗”。按照新区社区阵地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对照“十有”标准将小区活动室打造为“党群活动中心”和“邻里互助中心”。党群活动中心里悬挂小区基本情况简介、小区党支部组织机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阵地管理制度等,并设立党群学堂,自成立以来,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鄂尔多斯市第四次党代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为主要内容学习活动和读书交流活动,康和盛世小区党支部开展学习。丰富的党群活动就像一块磁石,把党员群众紧紧地吸引在党组织身边,让党员群众有了“家”的归属感。

  完善机制,为规范运行“设限”。康和盛世小区党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负责党群活动中心的建设管理,并有1名党员作为全天管理员。按月制定党群活动中心活动计划。通过规范管理运行,着力把小区党群活动中心打造成为党组织活动的阵地、邻里互助中心、党群学堂的基地和民主议事的平台。自成立以来党群活动中心共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5场次,参加人员达4000多人次。

  转化成果,为谐和社区“助力”。依托康和盛世小区活动中心这一平台,环卫工人休息点、便民充电桩、党员志愿者会不定时间去活动中心打扫卫生,把活动安排得井然有序,并进行认真的记录。社区通过组织各类活动吸引了大批党员群众参与,参与社区小区支部组织活动的人多了。(通讯员:赵彩虹)
标签:康和盛世小区,党群活动中心,连心桥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康城社区成立于2009年9月,是康巴什新区成立最早的社区之一,所辖范围东临文化西路,南迎乌兰木伦河,西至滨湖路,北靠鄂尔多斯大街,服务面积5。1平方公里,规划住宅小区7个,总户数2275户,投入使用6个,企事业单位89家(企业59家),个体工商户224户,总人口6635人。社区现有工作人员13名,其中工作站4名,居委会9名,建有一处4800平米的标准化社区服务中心,集休闲娱乐、会务办公、便民服务等50多项功能于一体,日均服务居民200人次。成立以来,康城社区始终坚...